于是乱来

脑洞跟坑一样多

【1975】失恋阵线联盟

1975全员🌟转 看个乐,说不定以后会有后续  


当酷姐超儿失恋,妹妹们的硬核安慰


一句话羊凡,不打tag了





张超一杯接一杯往喉咙里灌酒,特意挑了个没人来打扰的清吧,目光所聚之处有个弹着吉他的歌手在哼唱不知名的情歌,闭着眼左摇右摆地十分沉浸,她轻轻嗤笑一声,把及肩的头发往后甩了,露出雪白的侧颈,又是仰头一杯酒下肚。


失恋听情歌,真是雪上加霜自找罪受。


刚营造出来的emo氛围下一秒就被打破,身边咔咔咔坐下三个人,张超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酒杯就被抢走了。


她突然有些头痛,不过不是因为酒精的关系:“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黄子跟我们讲的,说你在这借酒消愁。”方书剑转着那杯从她手里抢走的酒一口干了,锐利英气的眼睛扫过桌面,温温柔柔的沉稳声线即使是用来调侃都让人觉得舒服,“看来我们来得不算晚,你还没展现真实力呢。”


张超叹了口气,抬手打个响指叫来人给这帮小的们点果汁:“我就知道不能和黄子那厮说,一说准全世界都知道了。”


本来缩在远远角落怕被打的小幺儿这时大着胆子从方书剑身旁窜出一个小脑袋,细细的高马尾在脑袋后头甩来晃去,活跃得好像她挤眉弄眼的小表情:“怎么就不能和我说了呀,我这是关心你啊超儿你不要不领情。”


“黄子弘凡谁让你就穿这一件出来的!这都入秋了,就算不怕冷也不是给你这么造的!”张超这才瞧见她身上的吊带衬衫,衣领直接开到肩膀,露出一大片锁骨,眼疼得赶紧给她裹上自己的薄大衣,黄子弘凡却目不转睛大姐那紧身毛衣包裹下凸显到极致的好身材,咽了咽口水:“超儿,你说我怎么就没你这么有肉呢。”


张超确认给她裹严实了之后白了她一眼:“平时叫你去健身活像是要把你运去宰猪场似的嚎,还好意思问。”


黄子弘凡被呛了声也不恼,得寸进尺地捧着张超给点的果汁挤过去撒娇,把方书剑也给挤得贴到了张超身上,无奈又好笑地瞧着这小幺儿还能做出什么来:“诶呀,超儿你身材这么好就是要给妹妹们享福的,别管臭男人!”


坐在张超另一边终于肯放下手机的梁朋杰也黏糊糊地靠了过来,新染的一头黄毛亮眼得过分:“就四就四!我也要我也要!”


张超觉得又吵又好玩,于是表情变成了皮笑肉不笑,一手推开一个的脸,蹭了一手的粉底液,没什么威慑力的嗔斥:“诶呀!你们好烦啊,是不是想要钱了,要钱直说别在这肉麻唧唧的。”


方书剑老神在在地翘着腿,咬着吸管嗦果汁,整个脑袋都倚在张超肩膀上:“哪有我们是这么物质的人吗,这你就是误会你可爱善良的妹妹们了。”


黄子弘凡附和着对对对,二话不说挽住方书剑的胳膊,脑袋就往肩窝上钻,恨不得在锁骨上再钻一个坑。


立刻被二姐弹了个脑瓜崩,轻柔柔的,一点力道都没用上,蚊子叮蚂蚁咬都不算:“黄儿你搁这儿打洞呢。”


最后张超还得负责把三个本意安慰她结果不知不觉间坑了她请客的人揪出清吧,大姐头被闹了这一通,哪还有什么悲春伤秋的情绪,身累心累,干脆把人一个个丢在马路牙子边的长凳上,自己也一屁股坐下去,望着远远的江景冷静头脑。


梁朋杰抓着她的头发随意在指尖扎了个揪揪,用她没过二甲的口音说出的安慰莫名自带喜剧效果:“超儿,有他没他都一样,你不还有我们呢吗,我们可是跑不了的。”


“是,但凡我没破产一天你们都跑不了。”张超感觉右边一只八爪鱼缠了上来,嫌弃地扒拉,“别挤我黄子弘凡!跟个火炉似的热死了你!”


“不行我就要挨着你!”黄子弘凡闻着大衣上熟悉好闻的香水味,像个小动物似的直往她身上拱,“就挨就挨!”


“黄儿别闹。”这回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调了个位置,方便捏住幺儿命运的后脖子,把这只跳脱的小动物制住,“超儿你这几天都没好好睡觉吧,今晚一起住我那儿,我们好久没聊天了。”


张超嘴硬:“得了吧,跟黄子弘凡聊天我怕我更睡不着了。”


黄子弘凡不乐意了:“嘿!怎么说着说着又扯我身上来了!我怎么了!”


梁朋杰抓准机会凑过来指着她的鼻子戳:“还问怎么了,最吵的就是你!赶紧闭嘴!黄子弘烦最烦最烦!”


“梁朋杰你把舌头捋直了再来和我吵架!”


“我怎么没捋直了,给你看略略略略——!”


张超感觉酒劲上来了,头疼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无奈地看着梁朋杰撒泼和被她的撒泼架势镇住一时脑子不转想不出反驳的话的黄子弘凡,上手一人揪了一把脸。


方书剑把最好控制的黄子弘凡直接按在了怀里,小孩儿被制服后撇着嘴搂上她的腰,嘴里嘟嘟囔囔说梁朋杰的坏话,梁朋杰懒得理她,骂了两句撒娇精,被隔空踢了一脚。


方书剑聪明地转移话题:“诶,黄儿最近不是跟高杨打得火热嘛,还不多跟超儿讨几招。”


怀里的小姑娘忽地红了耳朵,连忙否认:“说什么呢,高杨是我兄弟,我可没那些非分之想啊!”


“你没有,不代表人家没有啊。”张超一想起那张总是带着礼貌笑意的面孔就一股自家猪要被拱的危机感直冲颅顶,不得不敲打敲打黄子弘凡几句,“注意点吧你,别到时候莫名其妙被别人卖了还傻傻帮人数钱。”


黄子弘凡瞪起大眼睛,想也没想就替高杨鸣不平:“高杨才不会呢!他这么好,怎么会骗我。”


又有梁朋杰发挥阴阳怪气的余地了,在鼻尖扇了扇风,故意捏着嗓子揶揄她:“诶哟哟哟哟,还说没事,这护的真紧,酸死我了。”


这回连方书剑都要抓不住炸毛的小动物了:“梁朋杰你是不是故意找茬啊!来打一架!”


“行了行了,成天跟两个泼妇似的不觉得丢人啊,”张超掏了掏要聋掉的耳朵,伸了个懒腰,似乎是晚风吹得刚好,她的心情莫名舒畅了许多,“回去吧,路上点个奶茶,我请客。”


伴随着两声欢呼,她们手挽着手踏着路灯的光推推挤挤地走远了,身后的影子紧紧靠在一起,在街道的砖块上拉得很长很长。




评论(10)

热度(2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