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乱来

脑洞跟坑一样多

关心则乱

继续写写猫猫的故事,快要被铲屎官拐走了👀


预备役铲屎官今天和猫猫的亲密度上涨了吗:不仅🈶,还涨了超级多


请勿上升






期末考试过后不仅是学生们的狂欢,也是老师们的七月惊喜。


两位之前开了夜车加班改试卷的宅男选择在假期第一周睡了个昏天地暗,过着外卖配视频的颓靡生活,要么就是欣赏光哥发在群上的小猫照片和视频——热心老板在很早之前就把他们一起拉了个群,群名是用意一目了然的【猫猫大队😺】——偶尔他还会发发健身视频,高杨总会刻意无视,但金圣权没过多久就沦陷了,抛下好室友和光哥携手健身房,但高杨始终是洪之光攻不下的那座最倔强的大山。


在每天堪比站哥的洪之光发到群上来的不下50张猫猫生图攻击下,他们终于决定走出家门拥抱太阳,前往另一处同样有空调的度假圣地。


缅因超超已经结束了他的最佳员工奖励假,恢复了营业,正蹲在猫爬架上以一副睥睨群雄的姿态望着架子下的客人们,看到金圣权像只花蝴蝶一样窜进门来,缅因的脸上挂起一丝嫌弃,但同时又动作很快地站起来,直直一跃而下,稳稳落到那大张的怀抱里,由于忽略了自己的体型,他差点把金圣权砸倒在地上。


金圣权久违地感受着这甜蜜的重量,不由得感叹:“果然健身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超超很爱干净,身上总是带着好闻的舒适香气,金圣权还没能好好吸一吸,忽然听到有人惊讶地叫了他一声:“金老师?高老师?你们怎么也来这儿了?”


两人转头看去,是班上的两个女生,她们大概是想着放假了相约来猫咖逛一逛,没想到居然能碰到自己的老师。高杨是班主任,虽然平日里面对学生们大多时间温温柔柔,但毕竟一人能管住四五十号人,压迫感和距离感浑然天成,只是站在那里就把女孩儿们尬住了,竟是直接腾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时无措,没话找话想要缓解尴尬,猫咪在她们怀里奇怪地喵喵叫着,似乎是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原来老师们也喜欢来猫咖啊……真没想到会碰上哈哈哈哈。”


“怎么这么稀罕,老师就不能来了?喜欢撸猫的都是一家人,还有职业限制吗?”金圣权作为学生们公认最喜欢的老师之一不是没有道理的,眯着眼笑着用随和的调侃三言两语打消了她们的局促不安。


“没有没有,金老师说得对,撸猫人都是一家的!”其中一个女孩儿比较大大咧咧,金圣权给了台阶她立刻就拉着同伴顺坡下了,还把怀中的布偶递到了金圣权面前,献宝似的,殊不知他们已经是老熟人了,“之前要准备考试,我们都有段时间没来了,老师你要摸摸这只布偶吗,它可乖了,长得又漂亮,我姐姐家也有一只布偶,但皮得不行……”


趁着金圣权和缅因一起被女孩们缠住,高杨的视线快速搜寻店内,他刚刚进门时特意留意过小牌子,之前小狸花和缅因的照片下都贴了一块“休息”的贴卡,今天贴卡被拿了下来,这说明他应该不会再落空了。


没想到正抓住小狸花在一张桌子上给客人们表演杂技,使出浑身解数玩着打滚和脚踢球之类的绝活,憨态可掬的模样惹得围坐在他身边的小姐姐们非常捧场地拍着手,还给他录视频,不停歇地用一堆彩虹屁夸他可爱,手里的猫条和冻干就都喂到他了嘴里。


高杨看他表演得如此卖力,还把掉的毛都趁机蹭上小姐姐的裤腿,撇了撇嘴嘀咕道:“对着我的时候可没这么好脾气。”


“高老师你是不是喜欢那只小狸花啊,我们也很喜欢它呢,虽然它老是喜欢捣乱,但是马上又会撒娇卖乖,超级可爱!”没想到被一旁的学生听到了他的碎碎念,觉得稀奇忍不住搭话了,“它经常往人堆里钻,很黏人的!”


黏人?高杨神色未变,眉毛却轻轻挑了挑。


那怎么不来黏我呢。


啧,有人咂了咂嘴,感觉嘴里忽然变得酸溜溜的了。


既然小狸花忙着营业,高杨的兴致也就歇火了,背着手在猫咖的四周乱转,还有意无意地路过那一桌子,本意是想吸引小狸花的注意力,可没想到吸引了小姐姐们的注意力,小狸花听着高杨走开之后小姐姐们激动地讨论着他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题,毛渐渐炸了起来,不知怎么的心口堵堵的,吃鱼卡鱼刺都没这么让他难受过。


好奇怪啊,这是为什么呢?小猫咪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只能自己生闷气。


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自己应该像对其他客人那样对待高杨,高杨每次都会给他贴星星,如果他积极营业的话,说不定高杨来的次数会更多,这样星星也就会更多了,用不了多久他也可以当上最佳员工。但小狸花就是不想,他面对着高杨时总有一堆的小脾气,高杨的无限包容是他的底气,他想要黏着高杨,是因为他在高杨面前可以不用费力营业讨巧,可以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他做什么,高杨总会笑着看向他。


他很喜欢看高杨笑,比吃特制鱼罐头还喜欢。小狸花把这个秘密偷偷藏在心里,谁也没告诉。


可是高杨怎么能在说了喜欢他之后去抱别的猫咪呢。小狸花忿忿不平地想。所以他也要假装不理高杨,得让他知道错了才行!


虽然高杨刚才进门的时候小狸花就差一点点要他身上扑了,毕竟他们已经好多天不见了,他是只意志非常薄弱的小猫咪。


小狸花迫使自己转移注意力,抱着他的客人正温柔地顺着他的毛,他感到舒服又倦怠,望向门口外的树影,打起了瞌睡。


学校放假之后学生们都涌上了街,猫咖显然忙了起来,光哥没空招呼他们,也没办法留神看住每一只小猫,恨不得分身。金圣权逮住他好容易能喘息的几分钟奇怪地问:“怎么上次那两个兼职工不来了,放假了不是应该有空吗?”


洪之光的眼神复杂地在他怀里的缅因身上转了一圈,缅因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身子有些僵硬,还好金圣权心大,没发现一人一猫偷偷在互相挤眉弄眼,洪之光赶忙随口扯了一个理由:“今天不是他们排班,上周你们没来的时候他们在店里忙活了好几天呢,帮了我大忙了。”


不过他最近确实有打算让店里的小猫咪们轮班化形帮忙看店,这间猫咖没开多久,一开始谁都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他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尤其店里的员工还有好几个是人来疯,洪之光抓了这只漏掉那只,管得筋疲力竭,在健身房挥洒的汗水都没有营业猫咖一天下来费得多。


正聊着,高杨余光瞥到之前那桌客人收拾了大包小裹准备离开,小狸花也紧随其后,看上去好像是想要送送客人。


他还没因为小猫咪通人性而扬起笑意,就看到调皮的小狸花居然借着客人们推门的空隙钻了出去,一眨眼就跑没了影子。


这可把高杨吓了一跳,急得连在学生面前的形象包袱都忘了,站起来的时候膝盖还差点撞到桌角:“光哥!阿黄跑出去了!”


猫咖里立刻像炸开了锅,缅因的耳朵竖了起来,腿一蹬从金圣权怀里跳了出去,跑到玻璃门前用爪子扒门,叫个不停,洪之光也吓得不轻,猫咪们都知道店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能到处乱跑,谁能想到小狸花竟然顶风作案,脾气好得顶了天的老大哥这下简直是又气又急,扯了围裙就要冲出门去:“这小子真是一秒不看着就能闯祸!”


高杨三两步跑过去把洪之光拦下,金圣权紧跟他身后来安抚急得原地打转的缅因:“光哥,店里你走不开,还是我去把阿黄带回来吧。”


没等洪之光再说什么,他拉开玻璃门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猫科动物的跑步速度果然不容小觑,高杨沿着路边跑边找也没见个影子,夏天的太阳很毒,不一会儿他的发尾便全湿了。


跑过转角,高杨差点撞上一个拿着气球的小女孩,眼前被红色的气球扫得一花,再度恢复视线后他被眼前的一幕吓到心跳几近停摆。


小狸花正往马路中间跑去,他的眼前也飞着一个红色的气球,他的两侧停着等待的车辆就像随时会进攻扑咬的猛兽,只一秒钟就会把不知危险的小东西撞得血肉模糊。


高杨全然被恐慌擒住理智,失声喊道:“阿黄快回来!”


小狸花听到了他的声音,回过了头来,和他对上了视线:“喵~”


绿灯跳成了红色,喇叭声四起,震乱了高杨的耳朵,那个小身影仍孤立无援地立在马路上,即将要被车流埋没。


高杨的脸都吓白了,他从没有这么快地跑过,喉咙被风灌得生疼,他怕极了,怕意外横生也怕转瞬失去。


他刚在信号灯下刹住脚步,一个虎纹花影就直直朝他扑了上来,小狸花看着他极差的脸色,忐忑地试探着拽了拽他的衣领,又极尽讨好地冲他叫了两声。


高杨捏着他的后颈皮吼道:“你刚刚在做什么呢!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怎么能跑到马路中间去,万一刚刚你被车子撞到了怎么办,你以为你能躲得开吗!”


小狸花被他的怒气吓得缩了缩脖子,不敢吱声。


可是……那是小朋友送给我的气球,她说她喜欢我才给我的,我……我不想搞丢所以才去追……


小狸花在高杨面前总是天不怕地不怕,他总有自信无论自己怎么闹,只要卖个乖高杨就会消气,会像往常一样无奈地冲他笑,然后亲亲他的耳朵。可头一次直面高杨并没有消退半分的愤怒,小家伙那些撒泼赖皮的技巧一个都使不出来了,只是徒劳地发出些叫声来示弱:“嘤……”


高杨以为他还不知悔改,气得眉头都拧成了一团,刚刚那个画面他光是想想都觉得要折寿,没控制住语气严厉道:“撒娇也没用!我一定会把这件事告诉光哥,别乱动,我不会放你走的,你今天真是太不乖了,要好好罚一罚才行,我不喜欢不听话的小猫!”


高杨出言无心,只是一时情急的脱口,没想到小狸花听到这里却反应很大地突然浑身一震,愣愣地看着绷紧了脸面无表情的高杨,头顶上明明是烈日高挂,但他无端冷得发抖。


高杨不喜欢我了……因为我不听话,高杨也不喜欢我了……


小狸花被这个念头打击得神识恍惚,高杨在说着什么他已经听不到了,脑子一片空白,耳边似乎又传来那阵熟悉的淅淅沥沥的雨声,夹杂着自己拼命奔逃过后急迫的喘息,还有,越逼越近的脚步声。


【怎么还想跑啊,我可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再跑的话,就只能惩罚你了。】


【让你别动!乖一点!找打吗死猫!】


【我这有辣椒水,给它灌一灌就听话了。】


【怎么这么能折腾,烦死了,拿这塑料袋给它套头上去!】


可是……不是你们先说喜欢我的吗?为什么……为什么在我靠近了之后,你们却说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还要这样对我呢?


他的呼吸被人为地阻断了,他拼命挣扎着,但套在脑袋上的那个塑料袋只是越收越紧,他听到疯狂的嬉笑,他就快要失去意识,比死了还要难受。


不要……不要不喜欢我……我会听话……我会听话的!对不起……对不起……


小狸花在他怀里猛烈地挣动着,高杨就要抱不住他,小家伙的反常让他一瞬间紧张起来,手臂松了些,生怕是自己刚刚没有注意勒坏了他,总归还是狠不下心,放软了语气哄:“没事了没事了,阿黄不怕了,马上就到家了。”


可平日里都像能听懂他说话的小狸花此时此刻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般,还是不安分地在乱蹬乱踢,甚至招头一口咬住了他想探过来摸脑袋的手腕,尖利的牙齿没有收住力气,突如其来的刺痛让高杨浑身打了个激灵。


高杨倒抽了口气,他没想到小狸花真的会咬自己,除了初次见面时他们不愉快的交锋,之后小家伙再也没有动过要咬他的心思。可是怀里的猫咪看起来并不是出于恼怒要防卫,更多的是在恐惧着什么,被皮毛覆盖住的脊骨抖得像要散架,他一时间竟忘记了手腕上的疼,低下头吻了吻那只警惕地竖起来的小耳朵,于是唇上也感受到了那股惊惧。


把小狸花送回猫咖,那三只等在门口的小猫咪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来,仰头着急地瞧着被护在高杨怀里的小幺儿,发出一连串喵喵叫,像在催促高杨把弟弟还给他们。光哥正着急,这会儿看到小狸花回来了,皱着眉立马上前要教训两句,高杨摇了摇头,对方要说出的话干巴巴地咽了回去。


高杨把小狸花放到三只猫咪中间,缅因便叼着小狸花的后脖子把他拎起来,带着两只小猫飞一般地跑走了。


洪之光不安地询问:“黄儿这是怎么了?”


高杨捏了捏眉心:“阿黄差点被车撞上,好在躲得快,没出什么事。”


说罢,他看向脸色突变的洪之光,紧接着道:“光哥,其实,我想知道更多关于阿黄以前的事。”


小狸花被哥哥们围在中间,奶牛猫性子急,绕着弟弟转圈就是坐不住,嘴上还不停:“黄子黄子你怎么啦?!刚刚出去发生了什么?你受伤了吗?哪里不舒服吗?到底怎么了啊你别不说话啊!”


缅因看着小幺儿窝在布偶猫怀里打着颤,脸色差得好像下一秒就会窒息,心疼得连安慰的话都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只能用爪子轻轻拍他的脑袋。布偶猫偏头蹭了蹭弟弟的脸,眼里的蓝宝石被打碎了一条裂缝,隐约溢出水来。


“黄子被高杨抱回来之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肯定跟他脱不开干系!”奶牛猫问不出蛛丝马迹,便只能自己发散思维,昂起脑袋对准了坐在沙发上的高杨愤怒地喵喵叫了几声。要不是指甲被光哥剪了,他现在就会扑到高杨脸上给他来几下子,刮花他的脸,就算会被罚扔出门也不后悔。


“果然是个渣男!坏东西!”看小狸花不反驳,缅因以为奶牛猫猜中了原因,也气得跳脚,跟着附和骂了几句。


奶牛猫远远看了眼高杨,他正和仍旧心有余悸的洪之光说着话,没发觉自己已经被盯上了:“放心吧黄子,我们给你做主,给他个教训,让他不敢再欺负你!”


正义感极强的缅因也跟着嗯嗯地直点头。


小狸花埋在布偶猫的软毛里没应声,两只小猫就当弟弟默认了,尾巴贴尾巴地一溜烟跑进了后厨。


布偶猫阻止不及,连连叹气,等怀里的小幺儿不再抖得那么厉害,他慢慢松开自己的怀抱,低头去寻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黄儿,现在好点了吗?”


“嗯……我没事了。”小狸花明明还难过得紧,硬要扯开话题,假装自己已经完全不在意,“方方,我刚刚把高杨给咬了,你说他不会跟光哥告状吧?我的星星怎么办?”


布偶猫根本不买账,咬了咬他的耳朵作为警告:“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这个,光哥就算要罚也不会罚得很重的,倒是你,到底怎么回事?问你也不说话,看把超儿和朋朋急成什么样子了。”


一阵沉默过后,小狸花闷闷地嘟囔:“我想到以前了……”


布偶猫便不再追问下去,小心翼翼地把下颌抵在小狸花的头上,小狸花抬起脸亲昵地朝他贴了贴。


布偶猫叼着他的后颈送到了猫爪形的软垫上:“你睡一会吧,我去看着他们两个,别一会儿搞出什么幺蛾子一起被光哥关禁闭。”


小狸花点点头,乖顺地扑躺进软垫里,惊恐过后是潮涌般袭来的疲惫,他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那些混乱的声音就这样慢慢离他远去。


但噩梦果然还是找上了门,他变成了人形,慌忙在黑暗里逃亡,可怎么也寻不到出口,身后的脚步声和笑声越追越紧,然后他脚下一滑,往下坠去,跌进塑料箱的那一刻他又变成了小狸花,塑料箱外是大雨,和行人匆匆的脚步声,他躲在旧报纸下发着抖,看不见外面的模样,只知道这个世界充满着寒冷。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一个声音把他吵醒,顶上的盖子被掀开,小狸花颤巍巍地躲进角落,生怕又是什么无妄之灾,然而下一秒,他看到了洪之光的笑脸,看到了趴在他肩头好奇地探脑袋的奶牛猫,也看到了遮在自己头上的那把伞。


他听到那句,跟我回家吧。


所有的噩梦碎成了泡沫。


小狸花抽了抽鼻子,鼻尖飘过一阵清新的淡香,他翻了个身,朝那股香气又靠近了些。


好好闻的味道……像春天的花被风吹开了,温暖又和煦。


他费力地聚拢视线,看到了那双让他喜悦心动也让他悲伤痛苦的漂亮眼睛。


“阿黄?”高杨坐在软垫旁,轻声叫他,不鲁莽靠近,只是伸出了一根手指探过去,想要为他的坏脾气道歉,“对不起,我刚刚是不是太凶了吓到你了?”


小狸花下意识动作极大地向后避开了他的手指,满眼都是惊恐。高杨从未看过他对自己这样避之不及,心揪在了一块儿,杂糅着愧疚和隐痛。但他没有办法违心地保证如果再来一次,他能控制得住自己的火气。


可他同样也无法责怪小狸花,他因为这样没有底线的心软和不舍感到烦躁。


“我真的很害怕,万一当时真的有什么突发意外,让你受伤了怎么办呢?我刚刚从光哥那里知道了你来猫咖之前经历的事,是我没控制住,让你想到了那些,让你难过了,对不对?”高杨长叹一声,担心小狸花不会再对他卸下心防,好言好语地哄着,“对不起,阿黄,是我太心急了,但我跟他们不一样,我喜欢你啊,我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你别怕我,好不好?”


小狸花想哭,他想,如果他现在就毫无顾忌地化为人形,能不能扑在高杨怀里不顾一切地大哭一场呢?


高杨和那些人不一样,他不是为了捉弄我虐待我才凶我,他是……真的在担心我,想要保护我,就和超儿方方还有朋朋是一样的。


高杨向他展开怀抱,弯起小狸花最熟悉不过的笑眼问:“阿黄,过来我这里好吗?”


好像曾经也有人同他这样伸出手,柔声细语地让他过来,然后……他们就用塑料袋和绳索套上了他的脖子,把他拽出了安全的角落,拽进无止境的噩梦中。


高杨耐心地等待,并不催促他,眼神坚定又柔软。


不对,他们是不一样的,高杨跟他们不一样……不要怕。


小狸花一头扎进了他最喜欢的那阵花香里。


高杨怕他后悔似的马上收起了手臂,把小狸花捧到脸前:“这是原谅我了的意思吗?”


小狸花眯起眼睛,扬声应他:“喵~”


“以后不要再吓唬我了,也别再乱跑了,别让我这么担心。”要人陪怕孤单的小狸花是这样敏感脆弱,高杨只想把他护在怀中的一方小天地里,替他遮风挡雨,替代那些灰暗的过往。


小狸花伸出暖热的小舌尖轻轻舔了舔他手腕上的牙印。


好,我答应你。






彩蛋:


张超和梁朋杰在饮料里捣鼓了一通,精准地踢倒一个个小罐子,把什么冻干小鱼干和鱼罐头的渣都加了一遍,蓝色的气泡水被搅混成了灰色,看上去就像会让人上吐下泻的三无食品。然后两只捣蛋鬼小猫假装无事发生地将杯子推回了托盘上,从料理台上跳了下来,方书剑正在底下等着。


猫猫惩罚渣男大作战成功!


“这……”确定能喝吗?高杨看着被送上桌的这杯不明物体,抽了抽眼角,怀里还搂着恢复心情后像团糯米糍黏着他,片刻不愿从他身上下来的小狸花。他根本没来得及问出声,洪之光就赶着去处理暹罗猫和加菲的打架事件了。


不行不行不能喝!小狸花也被那杯看不出原样的整蛊饮品惊吓住,着急地摇着脑袋,小爪子扒拉高杨的袖子。哥哥们的恶作剧手段他是领教过的,这一杯“饮料”喝下去,高杨今晚上估计得住在卫生间里了。


两只主谋小猫咪正躲在角落准备看好戏,可是不争气的小狸花居然这么快就要倒戈,便一起扑上了桌去,把弟弟按住想要阻止他打乱他们的计划,布偶猫不想弄乱自己精致的造型,蹲在桌子底下等着接猫。


最后小狸花从一堆毛中挣扎出来,一爪子拍翻了水杯,不明液体溅了一桌,救了高杨一命。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