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乱来

脑洞跟坑一样多

【1975】午睡时光

一点小猫们之间的故事,预备役铲屎官今天暂时出局(bushi)



请勿上升(如果觉得美好也可以浅浅上升)






洪太阳猫咖的员工们有雷打不动的午休时间,猫咖是早上10点开门,临近中午十二点的时候,老板洪之光就会把每个员工的餐食准备好送到猫舍里,或是让它们集中在空地上投喂午餐。有细心的客人会发现每只猫碗的图案或是颜色都会有细微的差别,神奇的是,经过他们的观察,从没有一只猫搞错过自己的猫碗——除非出现故意抢食捣乱的情况,好像他们都清楚地知道自己专属的猫碗长什么模样。


午餐时间过后,精力充沛的小猫咪们会继续在猫咖里追跑打闹,或者接着同客人们贴贴营业,但有很大一部分的小猫咪会跑进舒服的角落、玻璃隔间和后门的猫舍里睡午觉,客人们都心照不宣地默认了这段时间的宁静,谁也不会去打扰它们,反正等睡饱了觉充满了电,它们就又会出来撒欢了。


在落地窗边的窗帘角旁有一块灰色的绒毛地毯,地毯上窝着四只紧贴在一块儿的猫咪。体型最大的缅因卧在地毯中间,有两只小猫咪像晒鱼干似的懒懒撒撒垂挂在它背上,一只奶牛,一只狸花。而地毯的边缘躺着那只网友排名店内颜值top3的布偶猫,它不像那两只小的这般没有睡相,只是微微侧头靠在缅因身侧的软毛上,窗外偶然泄进屋内的阳光像给它打了一层滤镜,引得不少小姐姐激动地拿出手机恨不得把它呼吸的分秒都记录。


谁知睡着睡着,小狸花忽然不安分地蹬了蹬腿,像做了什么噩梦,也怪哥哥的毛梳得太溜光水滑了,它就这样直直从缅因的背上扑通掉了下去。


没有被吵醒的缅因条件反射般甩起了它那又大又绒的尾巴,松松圈住掉到地毯上的小狸花,被迫从梦境里短暂脱离的小狸花被那尾巴轻轻刮了刮摔痛的地方,懵懵懂懂地举起粘团般的白爪子抹了抹嘴角流出来的口水,又打着哈欠翻了个滚抱着大尾巴接着睡了过去。


趴在缅因身边的布偶猫觉浅,被这动静闹醒了,立刻警觉地抬起头来四下看看,确认无事发生后才注意到挤着掉进它们两猫之间缝隙里的小狸花。布偶猫无奈地叹了口气,低下头用下颌轻轻顶了顶小狸花的脑袋,起身绕到了小狸花的屁股后头重新趴下来,尾巴一卷,叠在了哥哥的尾巴上,把被圈裹在两团尾巴里的小狸花遮得严严实实。


趴在缅因身上的奶牛猫这时也伸了个懒腰,爪子往旁探了探,突然察觉弟弟不见了,吓得立刻瞪圆了朦胧的眼睛惊醒,金绿色的瞳仁焦急地飘忽了一阵,才发现钻在哥哥们中间睡得要打呼噜的没心没肺的小狸花。松了一口气的奶牛猫探出脑袋去,伸出舌头舔了舔小幺儿的耳朵,然后舒舒服服地伸展开了它的身子,像滩灵活的水一样滑到了布偶猫身上。它的前肢挂着布偶,后肢搭着缅因,远远看上去像一条短短的毛毯子,这下彻底看不见被埋在最底下的那团花纹皮毛了。


小狸花又梦见自己回到了那个破旧的塑料箱,这次却不似记忆中那般寒冷了。他被层层暖意包裹着,仿佛身旁有铜墙铁壁将他牢牢保护起来。虽然简陋的盒子外是大雨倾盆,狂风大作,塑料箱已经湿了大半,他很快就必须要再找一个新的藏身之所,但小狸花此时此刻毫无所觉,只是将自己蜷在这份令他贪恋不舍的温暖中,放任自己在幸福里安然沉眠。




评论(19)

热度(4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