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乱来

脑洞跟坑一样多

【羊凡】那时牵手(十)

非典型破(双)镜(向)重(暗)圆(恋)


双老师设定


咕咕那么久终于来写结局啦!


流水账式文风,写得不好,凑合看看,如果喜欢的话,请给反馈吧🙏





学期快要结束,黄子弘凡很欣慰地发现,于晨星相较最初开朗了不少,虽然话还是少,但脸上增多的笑容总算让他看上去有了同龄孩子的天真无虑,在走廊上看到他还会冲过来抱住他的腿,要么就是和其他玩伴一块儿挥起手,甜甜地叫一声黄老师,听得人心都化了。


高杨倒是比他头疼多了,最近要期末考试了,他是重点班班主任又是语文老师,压力本来就大,这个节骨眼上,不知道打了什么鸡血的于越来问他可不可以帮他开点小灶。之前于越死猪不怕开水烫,现在改性子了要发奋图强,也亏得他比较聪明,多用点时间和心思,到期末考试要有进步也不是什么问题。高杨看他挺有上进心,就让他周末花点时间来自己家里复习,于晨星又喜欢黄子弘凡,觉得跟着哥哥过来就能看到他,吵吵着不撒手,于越没办法,只能把于晨星一起带来了。


黄子弘凡笑着抱住扑过来的于晨星,高杨半身倚在门框上,站在黄子弘凡身后,两个人分明也没有做什么亲密的举动,可光是看他们站在一起的氛围,就觉得该是一对儿,甚至是一家人。


高杨低头看着于越手上提着的一袋水果,故意道:“你这算是辅导费还是贿赂?”


于越笑嘻嘻的:“您说算啥就算啥。”


黄子弘凡带着于晨星在客厅玩,教他唱歌,高杨就和于越在书房补习,可玩着玩着,一开始还兴奋得手舞足蹈同黄子弘凡比比划划说着儿童节那天爸爸带他去游乐园玩了一整天的于晨星突然低落下去,拽着黄子弘凡的衣袖,看着墙上挂着的,画了一堆红圈的日历不说话。


黄子弘凡把最后一块积木放上木房子的最顶端,奇怪地歪头看着他,柔声问:“怎么了晨星?不开心吗?”


于晨星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扭捏了一会儿才在他温柔的凝视下犹犹豫豫地开口:“小黄老师,我们家里也有这种日历,我最近每天都在看日历,我们是不是快要放假了?”


黄子弘凡想到这件事心情就很好,语调也上扬不少:“对呀,你们要放好长好长的假,老师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了。”


他和高杨说好了放假要一起出省外去逛一逛,他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每天恨不得数着日子过,班里的小孩儿们也个个都已经坐不住了,班主任跟他抱怨过好几回,心思都飞了,根本听不好课。


怎么于晨星看起来并不希望放假似的?


“可是……放假了,我就见不到小黄老师了……”于晨星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我不想放假……”


黄子弘凡的心猛地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撞破了又酸又甜的复杂情绪。他从未想过,自己在一个孩子心目中竟占据着这么重要的位置,一时鼻子泛酸,忍不住把他抱在怀里,揉着他的小脑袋,平时停不住的嘴,像是被封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


“喂喂喂于晨星,哪次放假你不是跟着我玩得最欢了,你不想放假我可要放的,那到时候我自己出去玩,你别跟着我啊!”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的于越一听到这句话就跳起来嚷嚷,一个多小时的复习时间好像根本没有消磨他这无限的活力。


即使刚才他在书房里的状态几乎像灵魂出窍。


“臭小子,会不会说话,小心我跟你们老高告状!”黄子弘凡先瞪了他一眼,又低头去安慰被哥哥嘲弄以后脸红耳烫的于晨星,“晨星,没事的,暑假的时候你如果想来找我也可以过来,不过要征得爸爸的同意才行哦。”


“嗯!知道啦!”于晨星小心思得逞,立刻被哄开心了,像只小猫似的钻进黄子弘凡的怀里,就差要打滚,“小黄老师最好了!我最喜欢你!”


于越端着打好的水,又闲不住要凑上来蹭存在感说两句:“小白眼狼!你哥我养你这么多年你真是说忘就忘啊!”


黄子弘凡对这个杠精忍无可忍,随手操起一本书扔过去,于越躲开了,书砸到书房的门上,把不知状况的高杨引了出来,目睹一片乱局。


……不是来接受辅导的吗?为什么刚放他出去打杯水而已,我的家就变成了大型幼儿园打架现场?


当然最后,因为没大没小和师母起冲突,吵吵闹闹没个正形的于越被他的老高用了五成的力揪着耳朵拖回了书房,而于晨星能够靠着他的小黄老师舒舒服服地睡起午觉。


期末考试后要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家长会,黄子弘凡是副科老师又是副班主任,期中家长会的时候就已经同家长们见过面,期末主要还是各科老师和家长们交流孩子一个学期以来的表现,与他没多大关系,所以他帮着布置好了教室,做好了前期准备,又迎接家长们落座之后,就快乐下班了。可惜他的男朋友没这么幸运,开会开到快九点半,结束后又被家长们硬留下来缠了好久,到家已经很晚了。


高杨一回家就趴在沙发上跟条晒干了的咸鱼一样不动弹,把脸埋进土豆的毛里一顿狂吸,土豆是爱干净的小狗,非常喜欢洗澡,这会儿身上暖呼呼又香香的,乖乖地摊成一长条,任筋疲力尽的主人对他上下其手,刚吸了一会儿,高杨就觉得昏昏欲睡。


小腿肚被人踢了一脚,黄子弘凡刚下楼去拿夜宵外卖回来,看他还在装死,忍不住过来催促:“别趴了,趁还有劲儿赶紧去把澡洗了来吃东西,别老压着土豆,欺负孩子算什么本事。”


高杨不动,还埋在土豆身上,声音闷闷的:“可是先洗澡一会儿吃东西又得沾一身味儿了。”


黄子弘凡把外卖装盘,他对这种小细节总是莫名有仪式感:“那就先来吃东西再去洗澡。”


高杨懒洋洋地无理取闹:“可是我不想动……”


黄子弘凡彻底无奈了,也知道他辛苦,便顺着他好声好气地问:“……那高杨小朋友到底想干嘛啊?”


这下高杨来精神了,伸手把他也拖上沙发,把脑袋凑到他脖颈间蹭,拿他当土豆的替代品,蹭得黄子弘凡快要烧起来了,却推也推不开:“想你也来给我吸一吸,吸土豆不够,我得抱着你充会电才行,要累死了今天。”


黄子弘凡摸了摸他的头发,抑制不住言语里的心疼:“怎么回来这么晚,家长们又缠着你问问题啦?”


“嗯,这帮混世魔王难得放了假免不了大闹天宫,家长们排着队在问我该怎么治。”高杨一想到那堪比明星签售会的场面就头疼,“还有问成绩怎么提高的,还有让我能不能给他们家孩子安排个一官半职的……唉,总之花了很长时间才把他们都送走。”


黄子弘凡捧起他的脸,偏头吻在他的脸上:“辛苦了我的高老师,亲一个奖励一下。”


没想到高杨来劲了,双臂困住他的腰不让他退走,两人鼻息相缠:“就光亲一下啊?我这可是身体和精神都需要安慰安慰。”


“……我觉得你也不是很累,看来不需要安慰。”黄子弘凡刚洗了澡,为了省电家里没开空调,这会儿觉得高杨抱着他,和他身上还残留的热气一起作用,快要给他蒸熟了,他费劲地想推开高杨,力量悬殊果然就是憋屈,他该找个时间去楼下健身了,“赶紧去洗澡,我要先吃东西了,等你等得饿死了。”


高杨看他这副被欺负得面红耳赤还没有办法的模样,心里满满的都是喜欢,垂眸时愉悦和放松舒展在水光中,看得黄子弘凡心跳加速,更是觉得燥热:“这就想跑了?之前在我面前嘚嘚瑟瑟的,跟我炫耀自己不用开期末家长会,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程度的创伤,得补偿我。”


土豆似乎是预感到了什么,跳下沙发头也不回地奔进窝里,只给他们留下一个桃形屁屁。黄子弘凡在这种时候脸皮就极薄,还想耍贫转移高杨的注意力,因为很明显,他们的那两个地方已经互相顶着对方了:“那你让校长给你涨工资啊,跟我这耍赖皮……唔……”


高杨堵得他喘不过来气,又趁他头昏脑胀,倾身直接将人压进了沙发里,用轻柔到好似低喃呓语的哄声劝诱着他的小朋友:“阿黄,乖黄儿,今晚就留我这边陪我,好不好?”


黄子弘凡被搬进卧室晕晕乎乎地剥了衣服时还在闷闷不乐地发誓,高杨这个人怎么能这样……总是三言两语就又把我带跑了,下次我绝对要狠狠拒绝他!绝对要!


可惜直到后来,晨星长到了与黄子弘凡及腰的个头,于越毕业了,小黄老师还是一次都没能拒绝他的小高老师。


就算是小高老师郑重其事地将戒指套上他的手指那次,他除了哭到近乎抽搐,一样没能拒绝掉。



Fin. 

评论(5)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